Roberia_karaage

第三年的见异思迁【ME无差】

可爱的黑恶势力www

各种穿马路:

攒个人品,写个轻松的,明天有门考试。


mark/eduardo


前后无差



第三年的见异思迁


搬到硅谷的第三年,爱德华多决定离婚。


当他这么想,并开始着手在电话黄页上找一个离婚律师,丈夫正呼呼大睡,颠倒时差。


扣一分,爱德华多心中的记分板计数。


一定要把这记作成离婚的原因之一,他提醒自己。


为了妥帖完成这件大事,他专程抽出了三个下午,拜访他的朋友。


两个在硅谷,一个在纽约。成本效益原则,他计划先去纽约。


当他订好机票,收好行李,准备了两天的早饭和晚饭,丈夫把车倒进车库,幽灵一样飘进家门。


“你要干嘛,”丈夫站在门厅问他。


“我要出门。”还不到摊牌的时候,他这么告诉他。


丈夫点点头,没有多问。如果不是临走前主动亲了亲爱德华多的脸,他差点又被扣上一分。


黑恶势力登场,克里斯汀在纽约等他,对他带的礼物很不满,在他交出信用卡前,拒绝和他谈话。


向黑恶势力投降,他不得不在卡地亚门口,掏出信用卡给她。


“这是张联名副卡。”她冷静指出。然后趾高气昂地,带着五个导购,横扫八个柜台。


爱德华多坐在沙发里叹气,收到丈夫短信。“你在卡地亚做什么。”


他发了会儿愣,给丈夫再扣一分。


一个亿万富翁,管得太多。


“啰嗦。”他回。


“哦。”废话。


黑恶势力心满意足,赐他拎包特权。


晚餐桌上,她教育他,“你不能离婚。”


“我为什么不能离婚?”


“看着卡地亚的份上,你不能离婚。”说着她捡出一个小小的纸袋,“拿去,送你的。”


他难以置信,“你拿我丈夫的卡刷了块表送我,你有没有搞错?”


黑恶势力大翻白眼,“就当是他送的,花他的钱。”


钱多么美妙,钱多么重要。黑恶势力禁止他离婚,连夜把他赶回飞机场。还用他的电话给他丈夫发邮件,“你丈夫在我手上,拿一个亿来赎。”


丈夫回复,“航班号。”


乏味,无趣,扣一分。


向黑恶势力告别,黑恶势力冲他挥手,“别离婚啊,再来玩!”


路人纷纷看他。丢死人了,可恶。再给丈夫扣一分。


丈夫在停车场睡着了,扣一分。


第二个朋友是个稳重的人,爱德华多信任他。“我要离婚。”


克里斯暂停视频网络会议,摘下眼镜,喝水,深呼吸,“我想辞职,我受够了他不和我通气就胡说八道。”


喔,可怜人。他心怀同情地看他。


“他早上又说傻话了?”


“他说twitter是垃圾。”


“呃……”


“还说用户没脑子。”


“咦。”


“攻击第三世界国家。”


“好吧。”


“还一次性解雇了二百个实习生,剩下的也活不长。”


“够了。”


“我撑不下去了,我要离开。给奥巴马打工也比他轻松,天哪,我会疯的,花朵,我需要心理医生,我要辞职,去冰岛渡过余生。”


他感到抱歉,越过桌子,他握住克里斯的手,“冷静点”,他说,“别这样。他压力太大了,他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,但他爱你,他信任你,别怪他好吗。”


克里斯抽泣了一会儿,看起来好点了。当他抬起头,捡起一张外卖单,羞涩地问他,“你想吃中餐吗?你刚刚想对我说什么?”


“……别在意。”


“好吧。”


丈夫突然推开门,后面跟着克里斯为难的秘书。他审视他们,他们的手还握在一起。


丈夫生硬地问,“你们在干什么,外面都看着。”


说着,丈夫揪走了他。


没有中餐了,扣一分。


最后他去找了达斯汀。他本来不想找达斯汀,但他对朋友很公平,他不想让达斯汀感到被冷落,他不想他受伤。


“我已经受伤了。”达斯汀宣布,“你深深地伤害了我。”


他扶着额呻吟,“你还是先从桌上下来吧,你怎么上去的。”


“这不重要,你要离婚,我很伤心,我要去死。”达斯汀说。“我要从这里跳下去,砸在键盘上,毁了系统更新,毁了非死不可,毁了马克,毁了世界,反正你们要离婚 。”


“这和我们离婚没有关系。你快给我下来。”他劝他。


“我不,我要先自杀,再杀了你和马克,再逃之夭夭。”


“别胡说。”


“我是认真的。”


“都说了别胡说。 ”


“说你不离婚。”


“不。 ”


“我会脱裤子的,说你不离婚。”


“这没有威胁价值,我不说。”


“接下来我要脱衣服。”


“我要走了”


“鞋子。啊,赤裸的我,即将死去。”


直到他夺门而出,丈夫都没有出现。该来的时候不来,扣一分。


他决定向丈夫摊牌,他要离婚。公司找不到丈夫,秘书说他回家了。


于是他也回家。


一个傍晚,丈夫在门口台阶上睡着了,笔电放在膝头,身边摆着没有拆的外卖。阳光落在他肩头,软绵绵的,暖烘烘的。


他走过去,把外卖扔在一边,坐在丈夫身边。对没有醒的丈夫说话。


“因为我爱你”


“我要和你离婚。”


“我不是你梦想的衍生品。”


“当你往前冲刺,我不想被你落下。”


“当你落汤在大雨,我想为你撑伞。”


“当你开心,我想为你审慎。”


“当你低落,我想让你开心。”


“我不是你的兄弟,不是你的朋友,不是你的保姆。”


“我想和你离婚,我不想成为你唯一的平淡人生。”


丈夫没有醒,发出轻微的鼾声,倒在他肩上。


如此重要的告白时刻。


扣一分。


fin




番外


──飞机场──
克里斯汀:那么,他现在多少分了?二十?十五?说嘛,你都想离婚了,肯定在及格线之下。
爱德华多:负三千六百八十一。
克里斯汀:…………妈的死给。








真的完了>_<

评论

热度(550)